中外客商汇聚河北滦县 一日签约逾20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外客商汇聚河北滦县 一日签约逾200亿

2010年08月24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8月24日电(付立冬 刘雅丽)24日,来自加拿大、韩国、泰国、芬兰、缅甸等国家及中钢钢铁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129位客商汇聚河北滦县,共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21.45亿元人民币。

  滦县古称滦州,是夷齐让贤、老马识途、寻蚁求水的发源地,是辛亥滦州起义、冀东抗日大暴动的纪念地。

  此次到访的129位客商中,包括央企8家、国内百强企业16家、境外投资企业5家,以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企业10家。签约项目包括:矿山成套设备加工项目、钛渣工程项目、新奥燃气项目、青龙山旅游滑雪项目、东盟风情街等25个。

  滦县县委书记卢宏秋介绍,此次招商项目突出了能源工业、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和现代物流等新兴战略产业,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对滦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科学发展,起到强大的支撑作用。

  目前,滦县已形成以精品钢材、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农产品深加工、生产型物流为主导产业,文化旅游成为经济增长新亮点的产业格局。一座青龙山、伯夷叔齐两圣人、一带滦河水、岸外三山一古城等要素组成的“一龙双圣三山色,半壁大河半壁城”的旅游架构已见雏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