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装备基地首期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鄂尔多斯市装备基地首期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建成

2010年08月27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27日电 资料显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装备基地自2007年4月筹建以来,首期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建成。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团27日获得的最新资料显示,鄂尔多斯市装备基地目前累计开工道路47条113公里,已经完成78公里道路和管网建设,在建的24条35公里道路计划今年9月底全部建成。基地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配套设施全部按照总规划一次性到位。此外,基地还已经引进项目35个,协议总投资1400亿元(投资4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5个),现建成投产项目2个,正在建设的项目23个,10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累计完成投资61.5亿元。

  鄂尔多斯市装备基地位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与康巴什新区之间,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40平方公里。基地基础设施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首期开发范围计划投资50亿元。

  鄂尔多斯是中国重要的煤炭基地之一,2009年全市产煤3.3亿吨。鄂尔多斯市政府并未满足于吃干挖净煤炭资源,而是提前实施经济结构转型,大力发展非煤、非资源类产业。该装备基地就是鄂尔多斯市实现转型发展规划的重要体现之一。

  《鄂尔多斯重点产业发展布局规划》等文件中明确提出,鄂尔多斯将重点建设包括装备制造基地在内的系列非资源类产业基地,而装备制造基地的建设目标是该市推进经济结构转型的示范基地。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