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与会代表谈中国收入分配与住房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夏季达沃斯与会代表谈中国收入分配与住房问题

2010年09月14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9月14日电 (黄瑞)中国存在收入分配不公现象、中国需要稳定房价并提供住房保障……14日,来自全球各地的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者对中国的社会难题贡献“良方”。

  来自瑞士一家公司的总裁卡洛斯•莫雷拉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与瑞士国情不同,尽管瑞士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家,人们过着富足的生活,然而它却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中国是人口众多的大国,应该从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做起,改善百姓的生活质量。

  对于中国的住房问题,莫雷拉称瑞士亦有类似情况,政府的解决办法是专门划出区域,为穷人提供住房。

  作为达沃斯论坛青年领袖之一的英国人马克•特雷尔向记者表示,解决收入分配不公应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着手,中国正在迈出解决问题的脚步,“如果一个国家不能顾及社会底层人们的生活,将会造成社会的不稳定。”

  特雷尔描绘了一个国家居民住房得到妥善解决之情形:人们可各取所需,让希望购房的人能买到房子,让不想买房的人能租得起房子,每个人都能如愿住在自己想住的地方。

  史蒂芬•米勒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化学学院的副教授。他指出,美国政府的责任是确保每个人拥有公平的机会,进入收入更高的阶层。在美国,一个人可以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通过努力变得富有,这得益于美国良好的教育体系。

  伦敦一家设计公司的总经理琼马克•弗兰格斯指出,住房难题并非中国特有,在各个国家的大城市都有许多人因为高房价而买不起房。政府可以提供租房并控制其价格,让一部分人能够租得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