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汝民:港口晴雨表反映经济二次探底可能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于汝民:港口晴雨表反映经济二次探底可能不大

2010年09月15日 20: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汝民说,港口贸易是经济的晴雨表,从目前情况看,全球经济已经走向复苏,总体来看不会出现经济二次探底。

  于汝民说,今年1至7月份,中国港口吞吐量总体增长了17%,其中天津港总吞吐量超过2.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过560万标准箱,分别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8%和56%。

  他说,天津港今年形势不错,集装箱的吞吐量比预想的还要好一些。如果按照现在趋势,只要今后几个月不出现大的经济波动,天津港应该可以完成货物吞吐量4亿吨、集装箱1000万标准箱的目标。

  于汝民表示,港口贸易是经济的晴雨表,这说明世界经济正在复苏。虽然波罗的海航运指数目前只有3000多点,相对于金融危机以前的11000多点的最高峰相差很远,但目前已基本处于2002年的水平,而航运公司的盈亏水平就在2700至3000点之间。

  尤其是中国的出口集装箱价格指数,目前已经超过了危机前,创造了历史新高,说明中国的集装箱出口已经强劲反弹。于汝民说,虽然距离真正的世界经济复苏还需要很长的过程,但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国际航运形势还是不错。(记者 孙洪磊 李延霞)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