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网银支付上限暂定5万元 业内:手续费或下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超级网银支付上限暂定5万元 业内:手续费或下调

2010年10月19日 14:01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表示,央行下一步将大力促进移动支付的发展,使很多金融业务可以嵌入手机支付。

  欧阳卫民强调,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的建成运行,有三个好处:一是提高跨行支付效率,客户可以方便、及时地办理跨行转账、信用卡跨行还款等业务;二是便利财富管理,通过与银行签订协议,客户依托一家银行的网上银行,即可查询在其他银行的账户信息,实现“一站式”财富管理;三是拓展电子商务的业务范围,客户可依托一个银行账户方便地办理公用事业缴费、网络购物等业务。

  据悉,为防范业务风险,中国人民银行对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处理支付业务的金额上限暂定为5万元。对于超过金额5万元的支付业务,可以通过大额支付系统等其他渠道办理。

  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公司并不在首批接入系统的范围之内。

  截至8月31日,首批接入这一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的机构均为清一色的银行机构,共有29家商业银行。分析人士认为,转账手续费标准应有一定下调的空间。

  相关链接

  中国有一亿网民网购

  “中国网民约有三分之二网龄在3年或3年以下,一半网民的网龄不到2年,而从以往的经验看,网民要有大约3年的网龄,才会成为网上购物者。”咨询机构麦肯锡近期在一份有关中国人互联网使用习惯的报告中透露。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介绍,中国4亿网民中有四分之一在网上购物。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