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国促英放宽对华高科技出口

2010年11月09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黄瑞) 第三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9日在京举行。两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达成了多项共识。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副总理王岐山敦促英国充分认识中方在解决英方关切的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切实采取行动放宽对华高科技出口。

  在本次对话中,英方重申支持欧盟及早给予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两国同意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包括在高新技术和基础设施领域;双方承诺采取切实行动,为增加贸易和投资提供便利;英方欢迎来自中国,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更多投资。

  双方将坚持自由贸易原则,抵制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双方欢迎在韩国庆州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就继续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措施、在削减贸易壁垒方面取得显著进展达成的共识。

  中英认识到有效保护知识产权对促进创新和鼓励双边贸易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高科技产品和服务领域;双方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的有关机构间已建立起合作,并就2011年深化技术合作启动了计划。

  在加强区域城市贸易投资合作方面,两国同意共同落实《中国商务部和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关于在中国区域城市发展贸易和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有关工作。双方同意继续互通信息,促进在中国区域城市的商业合作。

  两国同意支持和促进双方企业结成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探求共同开发第三国的商机和项目;欢迎对方能源企业增加对本国能源部门发展的投资和参与,并加强在第三国的合作。

  双方还同意建立税收工作对话机制,讨论企业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遇到的税收问题;双方同意以税收透明度和情报交换全球论坛为平台,增强在推进税收透明度和税收情报交换方面的沟通和交流;英方欢迎近期中方派驻人员到伦敦国际联合避税咨询中心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