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俄工商界人士探讨深化务实合作 达成广泛共识

2010年11月25日 00:37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商务部、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在参加完论坛开幕式和全体会议之后,数百名中俄工商界人士在各分论坛上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探讨。

  当天下午,在本届论坛框架下,举行了中俄机电合作、技术创新与经济特区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品牌创新与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合作、中俄经贸合作网站推介、第22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哈洽会)推介等专题经贸论坛活动以及中俄企业间的对口洽谈活动。

  双方本着深入交流、加强互信、抓住机遇、务实合作的原则,就未来在众多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及技术与品牌创新等方面的长期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参加哈洽会推介活动的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接受采访时表示,哈洽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加强和促进中俄实业界开展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与中国东北地区的合作。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凌激表示,中俄在边境地区的合作具备广阔的前景,而哈洽会已经成为中俄两国企业进入对方市场的良好平台。

  俄罗斯前驻华大使、俄中经济与投资合作中心主任罗加乔夫说,中俄经贸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考验后,今后将走向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本届论坛开幕前,中俄企业签署了13个合作协议,涉及金融、电力、通讯、家电、冶金、工程承包、汽车销售、农业等领域,签约总金额80亿美元。

  近年来,在中俄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俄经贸关系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1999年至2008年,中俄贸易保持连续10年均近30%的高速增长,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首次下滑,2010年继续高速增长。据中国海关统计,2010年1月至10月,中俄双边贸易额为451亿美元,同比增长43.4%。 (记者谢荣 刘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