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沃尔玛一分店加工过期板鸭被当场查获(图)

2011年03月09日 17:1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沃尔玛一分店加工过期板鸭被当场查获(图)
工商局执法人员查获卖场冻库中的“樟茶板鸭” 重庆市工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工商执法人员正在查封过期的“樟茶板鸭” 重庆市工商局供图 华龙网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下午,重庆市工商局向华龙网记者通报,沃尔玛百货公司重庆九龙广场店对过期板鸭进行油炸加工并销售,被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查获。目前,市工商局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并表示将对这一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进行严处。

  重庆市工商局通报称,2011年2月28日,工商执法人员接到具名举报,沃尔玛深国投百货公司重庆九龙广场店熟食品柜台对超过保质期的“樟茶板鸭”(原料)进行油炸加工并销售。

  接举报后,工商执法人员前往该店进行现场检查,当场发现该店店员正在对已过期的“樟茶板鸭”进行加工,并查获库存已过期的“樟茶板鸭”111件,无生产日期的“樟茶板鸭”8件,已开箱成散装计65只,库存重量1969公斤,合计库存板鸭购进金额32646.02元。执法人员对上述超过保质期的板鸭立即采取就地封存强制措施,同时现场进行摄像和拍照。

  3月1日,市工商局通过对该商品供货商重庆汇优商贸有限公司的调查,查明当事人于2011年1月13日至2011年1月27日期间,分四次购进由成都市全顺调味品厂生产的板鸭(樟茶板鸭原料鸭)3499公斤。因该商品的出厂日期即为生产日期,且其保质期为十天,至2011年2月5日止,所查获的库存板鸭均已超过保质期。

  根据市工商局2011年2月28日现场检查对该店提供的当日电脑销售数据显示,从2011年2月5日起至2011年2月28日止,该店共计销售过期板鸭208公斤,销售单价不一,销售金额为3800元(未含税)。

  由于该店从2011年1月13日至2011年1月27日期间共购进原材料板鸭共计4次,销售同时又在购进,销售单价也在不断变化。重庆市工商局准备按日查清销售单价(含税),确定已销售的货值金额,以确定该店在整个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一案的货值金额。

  重庆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工商局正在对此次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并将对这一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进行严处。

  据了解,明日起重庆市工商局将开展食品安全百日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还将陆续向媒体通报我市涉及食品安全一系列重点案例。广大网友可继续关注华龙网对相关事件的报道。

  (数字记者黄海、李文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