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团购健身卡买来容易用却难 团购惹来消费者投诉

2011年03月11日 15:3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健身卡原价1500元,团购价只要88元,但是享受便宜价后,健身却得排队;买房时被告知认购书签订之日起5日内可无条件退定金,最后却遭遇拒绝退款……昨日,杭州市工商局、消保委针对去年出现的一些典型消费维权现象,发布了2010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并对2010年查处大要案情况进行了通报。

  “团购”惹来消费者投诉

  去年12月8日,高先生和李先生等28位消费者一起到杭州市12315举报申诉中心投诉杭州杰司特健身有限公司涉嫌欺诈和肆意侵犯消费者权益,要求退健身会员卡并赔偿精神损失。

  “仅售88元,原价1500元的杰司特健身会所三个月健身卡超值拥有,可学习瑜伽、舞蹈……”原来,在去年11月下旬,杭州杰司特健身有限公司在萧山本地的团购网站“千人购”举行了一次促销活动。实惠的价格和精美的宣传图片着实吸引消费者,参与团购的消费者一下子达1300多人。而原有的持卡会员都是以每人每年1000元以上的价格办理的健身会员卡。

  价格的巨大落差,以及大量团购会员的涌入,导致每天的健身黄金时段出现了排队健身、排队洗澡等现象,公司服务质量下降。原有的健身卡会员和贵宾会员感到自身的消费权益受到损害,纷纷要求退卡。双方协商未果后还出现了砸店暴力事件。

  工商萧山分局了解情况后,健身会所根据预付消费金额的多少,分别补偿给会员3个月或以上不等的健身服务时间,并另送衣柜一只。同时,健身会所承诺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教练等。

  杭州恒正忽悠消费者

  去年4月10日,消费者安先生通过杭州恒正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预订了房屋一套,双方当日签订了认购书,并由安先生交付定金3万元。公司业务员书面承诺,认购书签订之日起5日内,可无条件退定金。

  可是让安先生没想到的是,4月12日,安先生提出对认购的房屋不满意,要求退还3万元定金时,杭州恒正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定金已转账给房屋开发商,并且承诺定金可退是公司业务员个人行为为由,拒绝将定金退还。

  协商无果后,安先生来到杭州下城分局天水工商所投诉。经调解,杭州恒正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同意退还安先生3万元定金并道歉,承诺今后不会发生此类不诚信行为。

  服装、酒是假冒重灾区

  昨天,杭州市工商局还通报称,2010年,全市共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153件,罚没款1522.79万元,案值2851.13万元。

  记者注意到,假冒伪劣物资涉及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大的有作为生产材料的钢材,小的有酒水饮料。去年查处的假冒伪劣物资中,汽车、摩托车配件、化妆品、饮料、酒、服装等涉及数量较多,成假冒伪劣重灾区。

  去年,杭州市消保委共受理消费投诉4538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30余万元。其中,预付式消费被排在了最前列。去年,杭城共出现预付式消费投诉328起,占总投诉的7.2%。“一些企业由于经营不善关店或转手他人,消费者有卡不能消费或只能折价消费,更有商家借发售预付卡实施诈骗,借机敛财后携款外逃。”该消保委负责人说,市消保委去年作的问卷调查显示,杭州超过八成的消费者使用过预付式消费卡,对美容美发、健身类预付式消费卡最不满意。

  □通讯员 陈杭 姜莉莉 记者 高丽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