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3000元存款成保险费 保险公司退还本金和利息

2011年03月14日 13:5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阳市民梁先生于2009年在银行存了3000元,一年过去,却发现自己的存款变成了保险费用。

  2009年4月,梁先生到一银行存钱,银行内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其称:“在这每年存款3000元,只要连续存3年,三年后在保本金情况下,可以分得比其它银行利息高的多的红利,不仅存款加每年的分红都一直存在存折上,还能免费赠送一份价值3000元的意外保险。”

  梁先生听了很动心。就在业务员的陪同下办理了开户手续,并存上3000元。2010年4月5日,梁先生携带存折办理第二年的存款时,意外发现上一年银行帐上的3000元存款不见了,经查问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存款已被保险公司划走:存款竟变成了保费。

  业务员明明说是高息存款,怎么就把自己的存款变成保险了呢?梁先生感到既郁闷又气愤,便急忙与保险公司联系,要求如数退还存款,但保险公司答复如果退款,就是违约,不但取不回钱,还要往里赔钱。无奈之下,梁先生投诉到消费者协会。要求银行和保险公司返还本金及利息。

  海阳市消协会接到梁某的投诉后,积极进行核实调查,确定梁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梁先生称的银行工作人员实际上是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其在银行办理的业务并非是存款,而是购买了“银保产品”。

  后经工商工作人员多次调查调解,保险公司业务员承认了自己宣传时的过错,并当面向梁先生表示道歉。经过调解,双方同意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公司按照一年期的存款结算,退还梁某本金及利息3067.5元。

  (记者秦雪丽 通讯员 林吉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