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消费者评价医疗服务 “医疗美容广告”最差

2011年03月1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3月15日电(张建忠 沈瑞婷)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5日称,通过发放32086份问卷对医疗服务的专项调查,在医疗行业的各项服务中,福建消费者对“医疗美容广告”的评价最差,“基本相信”的比例仅占5.3%。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年轻人特别是女性追求美丽已成为一种新时尚。目前,医疗美容已成为继住房、汽车、旅游、电子通讯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每年消费额在500至1000亿元之间。

  与迅速增长的消费需求相伴,美容机构发展风起云涌,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日前在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中国以开展医疗整形美容业务为主的医疗机构已超过5万余所,接受过医疗整形美容服务的消费者累计达300万人次。医疗整形美容手术次数每年成倍增长,但目前我国医疗整形美容机构良莠不齐,医疗美容事故也频频发生。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美容整形领域连续多年是我国消费者投诉热点,该行业兴起的近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的投诉近2万起,已有20万张脸被毁掉,有的甚至将生命结束在手术台上。

  福建省消委会指醒,美容机构中,有40%左右属于医疗美容范畴,一些美容机构违规在广告上吹嘘为“台湾整形权威”、“童颜魔术师”、“国际整形大师”、“韩国美容专家”、“港澳台明星御用微形整形大师”,名头一个比一个大,这类广告充斥媒体,尤其在长假期间,更是铺天盖地,对消费者危害极大。(完 毕永光签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