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西大使:希望金砖国家在国际舞台发挥更重要作用

2011年04月07日 19: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三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于4月14日在中国三亚举行。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近日表示,巴西希望金砖国家力量日益增强,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作用。

  “巴西总统罗塞夫是第一位确认参加此次金砖会议的国家元首,这表明巴西非常重视金砖国家机制,也希望金砖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胡格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前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分别于2009年在俄罗斯和2010年在巴西举行。

  “每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这已经成为惯例和传统。这表明金砖国家领导人愿意去交流、协作和合作,并且回顾合作成果。”胡格内说。

  今年4月的会晤也是南非去年12月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以来,金砖国家领导人的首次会晤。

  胡格内说,南非的加入是对金砖国家的重要扩充,增强了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仅因为南非本身的重要性,也因为它所处的非洲正经历飞速发展和巨大的变化,这给金砖国家合作带来了新的方向。”

  胡格内表示,新兴国家的崛起意味着世界经济重心正转向发展中国家。

  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0至2015年,发达国家占全球经济的份额将缩至58.1%。这一趋势将持续到2020年,届时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将各占50%。

  胡格内说,当发达国家还深陷在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时,发展中国家比如一些拉美和非洲国家的经济正飞速发展。“这意味着世界正变得多极化,尤其是在经济领域。”

  胡格内说,为避免金融危机再次发生,必须对世界货币和金融体系进行改革,使其更加稳固,更好地反映当今世界的经济重心。

  “改革还处于初期阶段,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一过程的参与者必须包括美国、欧洲、日本,同时G20对于改革至关重要。”胡格内说。

  胡格内还说,巴中关系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中的重要因素。

  罗塞夫4月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是她今年1月上任以来优先访问的国家之一。

  “这表明罗塞夫总统高度重视巴中关系。”胡格内说。

  胡格内说,近年来巴中关系飞速发展,在政治、经济、文化、学术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中国2009年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2010年双边贸易额超过560亿美元,同时中国也成为巴西最大的投资国。

  胡格内说,巴西经济稳定、飞速增长并具有可持续性,未来还有增长的潜力。中国可以从巴西经济增长带来的机会中获利。中国可与巴西合资建厂,同时在社会、基建、开采石油等领域投资。两国还将在科技、可再生资源等方面加强合作。

  “巴中两国将在各领域增强合作,推动两国共同发展。”胡格内说。(记者陈恃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