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砖国家经贸部长:多哈回合谈判不应再被拖延

2011年04月13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金砖国家的由来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三亚4月13日电(记者 翁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前夕,金砖国家经贸部长13日在此间举行会议。期间,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经贸部长进行了会谈。

  四位世贸组织成员部长就多哈发展回合现状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谈判正处于关键时刻,2008年12月案文草案所体现的过去10年谈判所达成的微妙平衡,正面临着被推翻的危险。

  部长们忆及,案文中达成的市场准入措施体现了发展中国家在多边贸易体制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贡献,发展中国家一直以建设性的姿态参与了谈判,部长们愿意在这些模式草案的基础上结束这一回合。

  部长们还忆及去年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上领导人的指示,重申将致力于结束谈判,并强调多哈回合需要达成一个全面和平衡的结果,落实多哈回合作为“发展回合”的授权。

  部长们强调,符合最贫困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利益和关注的谈判结果不应再被拖延。他们还强调,世贸组织所代表的强劲、开放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性,有助于营造一个稳定的、公正的和非歧视的国际贸易环境,将致力于维护并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并使之对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