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砖国家重申支持俄罗斯今年加入世贸

2011年04月13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1日,海南三亚亚龙湾,鲜花摆放出来的“BRICS”字样吸引游客拍照留恋。“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即将于1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三亚用50万盆鲜花将城市装扮一新。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社三亚4月13日电(记者 翁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前夕,首次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会议13日在三亚举行。

  记者从会后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获悉,在会议上,部长们重申支持俄罗斯在201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他们强调,俄罗斯加入世贸将增强该组织代表性,并扩大多边贸易体制影响。

  部长们重申在日内瓦加紧谈判,以迅速解决与俄罗斯加入世贸有关的未决问题。

  据知,俄罗斯提出加入世贸组织的申请已有18年,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记者会上表示:“没有俄罗斯是不完整的”。

  金砖五国是新兴市场国家中最有代表性的国家。五国人口总和近30亿,占全球人口的43%;经济总量11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的16%;贸易总量4.6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的15%。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五国资源禀赋各异、产品技术层次不同,产业互补性较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