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砖五国工商界签署《联络机制谅解备忘录》

2011年04月14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4日中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结束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出席联合记者招待会时眺望亚龙湾美景。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三亚4月14日电 (记者 付美斌)2011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14日下午在三亚市闭幕。闭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与巴西工业联合会、俄罗斯工商会、印度工商会联合会、南非商会联合会共同签署《成立金砖国家工商联络机制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认为,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建立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应该配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长期举办。为保证工商论坛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有必要建立金砖国家工商联络机制。签署《备忘录》各方一致同意在各自机构内成立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秘书处,秘书处工作包括在本国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牵头筹备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工商论坛期间时牵头组织联络机制圆桌会议,在他国主办工商论坛协助代表团组织、发言人邀请,组织代表团互访等九个方面。

  印度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拉吉夫•库玛致辞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金砖国家经贸合作开创了新局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万季飞致辞表示,围绕“新兴市场国家合作与世界经济发展”主题,此次论坛与会代表进行了坦诚交流。论坛的成功举办,是金砖五国工商界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的结果。

  万季飞表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高度重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这一机制性平台的地位和作用,愿意并期待与各国工商界一道,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就金砖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与发展以及当今世界政治、经济等领域的重大、热点和前瞻性问题进行探讨,交换意见,以达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共识的目的,更好地表达金砖五国乃至新兴市场国家工商界的诉求和声音。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