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砖”架起“南北”沟通桥梁

2011年04月15日 13:4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交部部长助理、中国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吴海龙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结束后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本次会晤再次表明,金砖国家能够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架起沟通与交流的桥梁。

  吴海龙说,会晤主要在三个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金砖国家领导人就当前国际形势的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加强了金砖国家在国际经济金融和发展等领域重大问题上的对话、协调与合作;深化并拓展了金砖国家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他表示,各国领导人一致认为,金砖国家将致力于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提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发言权。

  金砖国家领导人还就利比亚问题、西亚北非局势等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强调要尊重每一个国家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避免使用武力,通过和平手段和对话解决分歧。

  吴海龙说,在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问题上,金砖国家支持国际社会稳定实体和金融市场、防止出现扰乱市场行为。

  金砖国家还呼吁各方积极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的目标,支持改革和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各国领导人还承诺,就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加强合作,推动有关国际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吴海龙指出,本次会晤再次表明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合作平台,能够在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架起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也是南南合作新的、有效的尝试。金砖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符合各成员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此外,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新闻吹风会上宣布,金砖国家各自的全国性工商团体签署了 《成立金砖国家工商联络机制谅解备忘录》,同意在各自机构内设立工商论坛联络秘书处,以便于加强论坛日常联络和经贸投资促进活动。(记者洪俊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