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博鳌论坛嘉宾:热钱对中国市场冲击不大 影响为长期

2011年04月15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 黄瑞)多位中外企业界、金融界人士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应对资本流入:热钱与泡沫”分论坛上表示,热钱对中国市场的冲击不大。同时热钱流入中国市场的现象将长期存在。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论坛上说,近十年来,中国每年热钱的净流入约250亿美元。2010年这一数字约355亿美元。他认为,这是一个长期存在的现象。

  姜建清说,热钱流入可能导致新兴经济体的某些市场,可能是房地产市场、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在短期内快速提升。

  美银美林中国区行政总裁刘二飞说,热钱对中国市场的冲击不大,但对其他新兴市场的冲击相对较大。假如未来中国每年热钱的流入额为几百亿美元,这对于中国货币总量来说,是相对小的数字。

  一家国外咨询集团总裁在同一场合表示,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对热钱流入新兴经济体起到了助推作用。这种资本流动可能是追求利益的短期现象。但是结构性资本流入,尤其是流入到中国和亚洲市场,则是长期的。

  这位总裁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这些泡沫部分来自外部资本,还有一些来自国内资本,股票市场上也有这种迹象。中国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已经采取措施,对价值进行调控,从而控制泡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