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行副行长建言十二五:力促服务业 征收煤炭稅

2011年04月16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 黄瑞)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小格林伍德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政策解读:十二五规划”分论坛上建议,未来五年,大力发展服务业对中国来说非常重要。他认为,中国应允许外资进入到更多的行业当中。放宽批发和零售行业管制非常重要,这些行业是创造就业机会的重要产业。物流亦是中国服务业中有很大增长潜力的领域。

  小格林伍德还提议,中国若要减少能源和碳排放强度,需进一步调整自然资源定价水平。考虑到环境增长的重要性,建议征收一定水平的煤炭税,从而促进煤炭资源的有效利用。现在中国能源和水资源价格不是采取自由定价策略,建议进行市场定价改革。

  他表示,中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改革,应着力提高融资效率。目前,中国公司的债券市场已经起飞,但仍然在初期发展阶段。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同一场合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当前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张平表示,“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了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国内需求,逐步使国内市场的总规模位居世界前列;着力改善民生,未来五年,努力使城乡居民年实际收入增长达7%以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幅度降低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