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博鳌花絮:拉莫斯“戒烟” 陈德铭“难为情”

2011年04月16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4月16日电 题:花絮: 拉莫斯“戒烟” 陈德铭“难为情” 李若谷“找借口”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尹海明 王辛莉

  2000余名海内外嘉宾在博鳌亚洲论坛头脑激荡,在紧张的议程中,不时闪现一些轻松画面。

  拉莫斯“戒烟”

  一向以雪茄为“道具”的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前任理事长拉莫斯,今年一改风格——口中不见了雪茄。

  15日晚,论坛举办《博鳌十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晚餐会,论坛前任理事长拉莫斯在晚宴上致辞说,论坛取得的成就是大家十年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建议嘉宾们与同桌左邻右居的新朋友拥抱握手以示祝贺。他自己则从中间讲台走向一旁的美丽女主持人,拥抱并连续左右亲吻女主持人脸颊,台下嘉宾见状一片笑声。

  拉莫斯步履轻快,男主持人“揭秘”:喜好雪茄的拉莫斯已戒烟一年。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论坛十周年图片展上,论坛新老理事齐聚一堂。论坛前理事魏家福透露,拉莫斯老当益壮,年逾八旬的拉莫斯目前高尔夫球还能打出200码。论坛前副理事长蒋晓松则称,拉莫斯曾“惩罚”自己做俯卧撑,一次整整做50个!

  陈德铭“难为情”

  2001年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今年是中国入世第十年。有数据显示,入世10年来,中国出口增长了4.9倍,进口增长了4.7倍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博鳌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去年中国出口位居世界第一,进口为世界第二,让他感到“难为情”的是,世界上出口最有名的前100个品牌里面,中国目前还是零。

  李若谷“找借口”

  在“‘中等收入陷阱’的亚洲式规避”分论坛上,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用英文作演讲,随后发言的台湾永丰商业银行董事长邱正雄接过话筒,用中文开讲。此举为随后发言的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提供了发表“倡议”的借口。

  “感谢邱先生首先使用了中文,让我也可以用中文演讲。我是较早提倡人民币国际化的那部分人,现在我也是早先提倡中文国际化的一部分人。”李若谷说,“我向达沃斯已经提出建议,今后用英语和中文进行平行辩论,据说今年已经尝试。”此言一出,满堂笑声。

  安检仪“累坏了”

  本届年会嘉宾数量和规格之高,居十年之最,安保任务较重。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场,每个出入口都设有安检关口,工作人员紧张忙碌。

  一位多次参加年会报道的女记者背着沉重的设备在会议酒店入口处安检。没曾想电脑等设备顺利过关,但当安检人员举起安检仪扫描时,女记者全身上下发出报警声。女安检员纳闷之余,用安检仪对自己试扫,同样鸣叫声声。女安检员不好意思笑了:安检的人太多,仪器“累坏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