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香港援建资金到位54亿 川港高层讨论援建艰难项目

2011年05月05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5月4日电(刘贤)以香港援建四川震灾区项目进展情况和深化川港合作为主要议题的川港高层会议4日下午在此间召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会后向媒体通报,截至目前,香港特区援助项目累计完工39个,剩余大部分项目的主体工程将在今年基本完成,并陆续在今年和明年竣工。

  4日至6日,唐英年率团访川,参加川港高层会议,考察香港援建项目,举办香港特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部分完工项目竣工典礼。这是唐英年第九次访川。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在会上介绍了香港援建项目的最新情况。他特别提到,香港援建的省道303和绵茂公路两个项目是灾后重建中最艰难的项目之一。去年“8.13”泥石流对项目影响非常大。项目方案调整后,新增项目资金由四川省政府解决。

  唐英年表示,未看到照片前,对香港人来说,难以想象去年“8.13”泥石流的破坏力,“我们尊重和认同,要以公路的长久安全运作为首要考虑,以抵御大灾为设计的基础”。

  据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介绍,香港援建卧龙项目不断面对包括余震、泥石流在内的挑战。目前,卧龙的23个项目已全部启动。今年8月卧龙、耿达乡的两所学校将完工。

  唐英年还关心项目投入使用后的管理问题,特别是医疗项目的建筑工程和设施配备的匹配问题。他表示,双方非常重视项目管理和监督工作。目前项目管理机制运作是良好的,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

  蒋巨峰对香港援建项目的推进提出了“落实后期管理”等4方面措施,在深化双方合作方面,提出了“确定合作重点”、“加强工作协调”等4项建议。

  唐英年表示,四川近年来经济持续发展,川港两地在加强经贸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截至4月底,香港特区援助项目已完成总投资33.8亿元人民币,开工率99%。2个项目待开工。香港特区援建资金已到位54.14亿元人民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