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料日经济明年增速回升至2.9%

2011年06月09日 00: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日表示,由于受地震和海啸影响,预计日本经济今年将萎缩0.7%,明年则有望实现2.9%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完成今年对日本的“第四条款磋商”,并于8日公布了磋商报告。报告指出,地震和海啸给日本经济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但日本政府和央行采取的快速、果断行动减弱了灾难给经济所造成的冲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从今年夏季开始,随着产业链供应吃紧的状况逐步缓解以及灾后重建投资增加,日本经济将会提速;随着出口恢复和公共投资增加,日本经济在2012年将会加速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日本政府短期内在政策上面临的首要挑战是尽快修复损坏的基础设施、促进经济复苏,但在中长期内需要实施强有力的降低公共债务计划,以提高人们对公共财政的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章程第四条款明确了该组织对各成员国进行双边监督的职能。据此,该组织通常与成员国每年举行一次磋商,称为“第四条款磋商”,随后由该组织工作人员撰写磋商报告。(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