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严把畜产品质量安全关 生猪抽检100%合格

2011年06月09日 07:4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全国率先通过国家验收的无疫区,海南省严把畜产品质量安全关,加强生猪养殖、屠宰、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监管。

  “生猪是源头,如果源头有问题,整个下游链都会出现问题。”海南省农业厅畜牧业处处长周晓宏说。目前,海南已建立畜禽养殖小区472个,万头以上猪场153个,千头以上1450多个,生猪出栏50头以上规模比例达73%。全省95%以上的生猪都有养殖档案和耳标“身份证”,生猪产地、饲料和兽药使用记录以及来源等信息在养殖档案里一目了然。

  在农业部连续三年的抽检中,海南生猪合格率均达到100%。出岛生猪严格实施“两证一标两单”措施:凡出岛生猪必须有产地市县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被检疫和检测生猪等佩戴的动物标志、口蹄疫病原感染抗体和“瘦肉精”的检测报告单。如此严格的监管措施,目前全国只有海南实施。

  在海南,所有进入屠宰场的生猪除了必须要持有“两证一标”外,还要有口蹄疫、瘦肉精检测情况,外来生猪还要加一个非疫区的证明。生猪检疫合格后,由动检站检疫人员出具准宰通知书,进入待屠宰区域观察静养24小时无异常后方能屠宰;对于不合格的生猪,要马上进行隔离,无害化处理;对于观察有异常的生猪,不能进行屠宰。(记者陈伟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