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投资客借光赚钱 李娜域名被炒至5万元(图)

2011年06月09日 08:4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客借光赚钱李娜域名被炒至5万元(图)
在淘宝上叫卖的李娜域名三个打包价为10万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距李娜法网夺冠仅4天,LINA.CN的域名昨天已叫卖至5万元,而在10天前,该域名被一名投资人以千元价格买下。据了解,如今与李娜相关的域名都已进入域名炒客的视线,此前鲜有人问津的与李娜相关的域名叫价水涨船高,淘宝网上已叫价到10万元。

  “最近向我咨询域名的人太多了,最高已经报价5万元,但我并不想卖。”LINA.CN的注册人刘泰龙向记者透露,“这个域名最少可以卖到10万元以上。”5月28日,刘泰龙通过域名交易平台以千元的价格买下该域名。而据了解,目前多个与李娜相关的域名都已被抢注,如在淘宝网上,一商家还打出tennis-lina.com、wangqiulina.net、tennislina.net三个域名的打包价10万元,分着买则要付出8万元、2万元、5万元。

  无疑,李娜这个目前中国体育界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在凭借自身代言吸金数亿元的同时,不少投资客也在借她的光赚钱,“这个圈子里许多人都是急于赚钱,短期倒买倒卖。感觉最近投资域名的人越来越多,而炒客明显多于投资人。”刘泰龙说。

  在刘泰龙看来,他买入LINA.CN却不单单是借李娜夺冠的光。他说:“买入该域名主要看好三方面,一是自己热爱体育,是网球迷,猜测法网结束后李娜认知度大幅升,将推热该域名;二是该域名与SINA(网站新浪域名)极为相似;三是该域名品相很好,简单易记,未来发展空间大。”

  此外,记者还在LINA.COM上发现,虽然该域名由外国人早在2001年注册,但随着访问量的增大,目前已有两家中国企业将广告挂到该网站上。业内人士解释说,购买热门域名,之后利用搜索和流量的大幅增加,在该域名内增加某企业的广告或网址连接,从而赚取广告费用也是域名炒客的常用做法。

  但值得注意的是,域名注册除了注册费用或者从他人那里转来的竞拍费用外,每年还需大量的续费支持对域名的拥有权,炒作域名的风险也不容小觑。

  记者 孙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