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东及北非政局主导全球原油价格

2011年06月09日 09: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牛津能源研究所教授巴萨姆法杜博士近日表示,中东及北非地区的政治课题大大影响原油价格走势,近期的政乱逼使国际油价飙升,造成目前国际原油价高居不下。

  据道琼斯通讯社的一项调查显示,5月份欧佩克12个成员国的原油日产量为2910.3万桶,较4月份的2874.8万桶增加35.5万桶,但仍远低于利比亚内战前的水平。

  巴萨姆法杜说,中东及北非区域国家的政治局势主导全球经济,也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只要国际原油价起变动,全世界都受牵连。

  他说,去年12月开始的一系列抗议示威活动,一度逼使国际原油价冲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另外,油价高低视产油国状况而定,目前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已更依赖石油的收入以平衡该国财政预算。

  据巴萨姆法杜引述研究公司JadwaInvestment的研究报告,今年油价已达巅峰,预料明年将稍微下滑,但仍须视沙特阿拉伯本身的财政预算案而定。他推测,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仍是中东国家石油供应链中最有成长潜质的两大国家,有能力主导全球经济走势。(记者赵中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