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市农委全面叫停糖干海参 市场超市接下架通知

2011年06月09日 09:51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市农委全面叫停糖干海参市场超市接下架通知
一家海参专柜正将糖干海参撤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日,本报刊发了《糖干海参价虚质差可致癌》一文,报道了卫生部明令禁止的糖干海参在哈仍有销售,报道引起哈市有关部门高度关注。8日,哈市农业委员会对哈市35家超市、市场下发了下架通知,全面叫停糖干海参。目前,执法人员正在逐家检查撤架情况,预计5日内使糖干海参退出哈埠市场。

  8日上午,记者随哈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道里区一大型超市内的大连晓芹海参专柜,看到柜台里摆放着各种海参,价格标签上一律写着“干海参”。

  在女店长出示的大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009年出具的检验报告中,执法人员发现,晓芹海参的含糖量为33.6%,据此对该专柜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

  据哈市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士勇介绍,糖干海参严重降低了海参的营养成分和品质,属违规产品,不仅严重欺骗了消费者,而且长期食用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晓芹海参销售糖干海参的情况责令其全部下架,进行整改,下次再发现此类产品将处以2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款,并没收产品。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道里菜市场,一进去就看到门口的远健海参柜台上的各色糖干海参已经撤柜,记者3日来此暗访时还在销售。

  道里菜市场王总经理表示,看到生活报报道后,才知道糖干海参不能卖,然后就接到农委糖干海参撤柜的通知,现已要求远健、铭淇、鑫宝海参等8个柜台的糖干海参全部撤架。

  哈市农业委员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刘国洲处长介绍,按照卫生部下发的规定,不允许再销售除了加盐之外的其他种类干海参。看到生活报的报道后,哈市农委已对31家超市、1家批发市场、3家农贸市场下发了下架通知,强制性要求糖干海参退出市场。8日开始,执法人员将逐一检查撤架情况,预计5日内让哈市大型超市、市场内的糖干海参退市。

  (记者何兴丽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