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赴台个人游月底启动 大陆游客已带来千亿观光收益

2011年06月09日 09: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个人游目前正在协商中

  备受两岸关注的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将在6月底前正式实行。8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参加在台北举行的两岸协议成效与检讨会议记者会时说,两岸将于近期完成协议相关修正文件,通过海协海基两会平台正式换文,并完成相关程序后,即可启动实施。

  另据介绍,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的个人游目前正在协商中。两岸航空主管机关也获得共识,两岸航班将由每周370班将增加到550班以上。

  针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启动,台湾旅游业界表示将推出多项优惠措施争抢游客,台湾股市已经提前抢跑、相关个股股价创出波段新高。台湾旅游业者说,赴台个人游将全面带旺台湾相关产业。

  陆客已带来千亿观光收益

  由海基会举办的“2011大陆台商端午节座谈联谊”8日在台中市登场,据台湾有关方面介绍,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以来,台湾方面估计已为台湾相关产业带进收益达11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截至去年底,台湾有500多家旅馆新建或更新设备,投资金额为700多亿元,预估2011年到2013年间将再新建超过130家旅馆,投资近800亿元。空运方面,截至今年5月1日,已有逾1144万人次搭机直接往返两岸;直航客运总班次增加至每周370个往返班次。

  对于正式启动的赴台个人游,台湾饭店、百货、便利超市以及旅行社都蓄势待发。台湾晶华酒店锁定顶级陆客,丽晶精品将推出购物礼遇的贵宾卡。晶华计划通过“住宿+餐饮”的方式,提供优惠的“宝岛晶华游”项目,不论是五天四夜还是四天三夜的自由行,都将提供最高档的服务。此外,为更贴近游客需求,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等电视频道也已在酒店内架设完成。百货业者则将重点放在提供更方便的购物环境,已在大陆打响知名度的远东百货,则在陆客消费较多的据点,开始提供简体字版的楼面简介,并提供送货到大陆的跨海服务,以及人民币兑换、商品退税等服务。

  相关个股股价创出波段新高

  同时,赴台个人游成为6月台股的重头戏,市场上的观光、百货及航空三大类股并列为受惠股。连日来,为迎接赴台个人游的商机,旅馆业的晶华(2707)、旅行社的凤凰(5706)、零售的统一超(2912)均领先创波段新高。台湾证券业者表示,赴台个人游将带动较高端的消费,对于观光及内需产业下半年营运将有明显的提振效用,投资人可积极参与下半年台股涨升行情。

  对于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资深台湾旅游业者、老爷大酒店集团执行长沈方正说,“台湾的魅力在于庶民生活文化,台湾的旧文化廊带仍保存得很好”,这是赴台个人游的游客要侧重的旅游规划。他预计,第一波个人游来台的陆客,旅游路线可能会以台北周边为主,与其按图索骥造访有名景点,不如引导他们去看导览手册里没有点到之处。譬如以台北来说,从大龙峒孔庙、霞海城隍庙往下走,到双连市场,再到捷运中山站的文化沙龙聚落,一路走到西门町,这段路走下来,对台湾传统文化便可略窥一二。 (驻台记者 邸继勇 程军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