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温下停工要追求“多赢”

2011年06月09日 09:5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天气格外热。7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高温时各施工企业要放“高温假”,保护高温下作业者的人身安全。对于不放高温假的企业,相关部门将强制停工,给予通报批评。每年高温酷暑季节,济南市都会适时出台这样的措施,这种对建筑工人的人性关怀,着实让人神清气爽。

  人家都知道,这些户外作业的建筑工多为农民工,出来就是想打工赚钱的,他们的权利意识并不强,这就有了一种担心:高温停工后,他们的薪水会不会因工作时间缩短而减少?时间缩短了,高温补贴会不会也减少?而停工时间长了,工期是否也会延误?

  很多事情我们无法一步到位,但是如果仅仅止于高温停工,之后却得不到有关部门的协作管理,工人的收入随着这种停工而减少,雇工方因此延误工期,那么,这样的停工,就是一种“多输”。如果各职能部门协作,在营造良好环境的同时,给劳动者人性化的服务,还能做好配套工作,尽量减少工期的延误,这就是一种“多赢”。

  实际上,由“多输”向“多赢”的转变,远远不是我们说的这么简单,而一旦实现这个目标,整个城市就“赢”了。□刘成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