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冰洋袋淋从未停产 “恢复生产”系讹传

2011年06月09日 10:0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冰洋袋淋从未停产“恢复生产”系讹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1950年到现在,袋淋就从来没有停产过,何谈重新恢复生产?”北冰洋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近日有媒体报道,北冰洋从去年开始恢复了袋淋的生产,而昨天记者从该公司获悉,袋淋其实从未停产,如今在京城每天都要销售大约数万袋。

  “袋淋最好吃的地方是味道没有那么浓,吃着比更贵的雪糕解渴,而且不糊嘴。”提起袋淋,天宁寺畔冷饮摊的摊主大姐说,“我这儿一直都有货啊,可是不多,你要的话最好提前预订,我给你多留点。”摊主介绍,每天自己进货都是几箱袋淋,每箱含有280克的袋子9袋。

  “好吃不贵呗,吃了很多年了,别的雪糕再贵,我还是觉得袋淋的味道好。”住在天宁寺北里的小李搬了一箱,“才20多块钱,够我吃半个月啦!”在网络上,关于北冰洋袋淋的讨论也不少,不少网友在买到袋淋后都认为是“重回北京市场”,一些网友甚至说,“听说早就没有这个产品了,买到假货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北冰洋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袋淋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生产,中途并没有停产,“早年是280克一袋,现在还是。只不过早年的单层塑料袋包装外面的印刷字迹,现在换成了更卫生的多层塑料袋夹层印刷字迹”。并且,袋淋的整体配方几乎没有什么变动,“不含糖精,故意不把浓度做得很高,本来就是走的清淡路线。现在每天销量有几千箱”。而产品发生的最大变化就是原材料的鲜奶变成了现在的奶粉,“以前很长时间都是用鲜奶来做,那时候北京周边到处都有牛场,奶源充足。现在这些牛场都没了,所以配方中的鲜奶换成了全脂奶粉”。张十月/摄

  ■历史资料

  1936年,王雨生私人创办了北平制冰厂,1937年更名为中国制冰厂,1947年倒闭。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接管该厂,随后改名为北京制冰厂。1951年,设计了雪山白熊的商标。1954年,迁至永外安乐林路。

  记者 张十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