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火锅业联姻速冻食品业 肉丸厂变身火锅店"厨房"

2011年06月09日 10:1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速冻食品业

  肉丸厂商变身火锅店“厨房”

  火锅行业每年有上千亿的市场,然而,近期随着飘香剂、辣椒精、火锅红、淀粉丸子等事件的曝光,火锅成了“化学锅”,从锅底到食材,无不受到消费者的质疑。为破解这一难题,火锅餐饮业正寻求与速冻调理食品加工业“联姻”,部分企业昨天在诸城签署战略合作意向,速冻调理食品加工企业将成为火锅店的“中央厨房”。

  火锅业“联姻”

  速冻食品业

  肉丸是火锅中不可缺少的涮品,如何实现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与终端销售火锅企业的对接,确保产品质量、价格常年平稳,一直是困扰两个行业的共同难题。尤其是在面对火锅业市场信任危机的当下,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与火锅企业形成捆绑式合作模式,不但有利于肉丸生产企业产品销量的稳定,更可为火锅业建立完善、清晰的产品安全溯源体系。

  据介绍,根据昨天在诸城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山东惠发食品有限公司将为小肥羊、摸错门等火锅餐饮企业生产高标准产品,通过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的严格低温把控,为火锅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安全和放心。

  这种捆绑可实现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的严格把控,为厂商建立新模式战略合作,开创速冻食品与火锅企业共赢体系。作为全国最大的冷冻调理食品(肉丸制品)加工企业,惠发食品的建议得到了与会各方的认同。

  为此,惠发方面还专门联合欧洲顶级感官评定机构、中国最顶尖的食品研究机构联合成立全球味道研究中心,建立开发全球味道管家系统。并与火锅企业后厨研发部门实现对接,为火锅企业提供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可按照火锅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肉丸产品定做模式,让丸类产品成为火锅企业的“中央厨房”。

  速冻食品有了第三渠道

  山东惠发食品有限公司与众多火锅餐饮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全国首次实现了由速冻调理食品加工企业与火锅餐饮企业联合组成跨行业式的新型战略合作模式,事实上,这种新模式,并不仅仅对火锅餐饮行业是利好,对于速冻调理食品企业来说,他们的产品销售渠道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宽。

  惠发有关人士介绍,通过与小肥羊等火锅餐饮企业的合作,他们改变了原来“单靠商超和流通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变成了现在的三条腿走路”,因此“联姻”对于火锅餐饮行业和速冻调理食品行业来说是“双赢”。而为了更好地适应“三条腿”走路,惠发方面近期专门研发了高端产品巧厨18,并已经正式投放市场。

  “产品生产所执行的标准是目前国内的最高标准,肉丸最低含肉量达到45%。”惠发方面上述人士表示,新的肉丸行业标准正在酝酿之中,不日即将出台,而惠发目前执行的便是即将出台的行业标准。

  集群效应亟待形成

  一名火锅业与会者认为,“联姻”开启了速冻调理食品加工企业与火锅餐饮企业跨行业联盟合作的新模式,在速冻食品产业高速发展和大众火锅丸类食品消费多样化的今天,推动速冻食品企业与火锅或周边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将会成为企业拓宽发展渠道,迎接未来挑战的共同选择。

  据了解,诸城是全国最大的速冻调理食品生产基地,作为全国最大的肉丸子生产地,山东诸城占据了全国肉丸市场的七成市场份额,年销售突破200亿元。但是,眼下,与火锅餐饮企业“联姻”的还只有惠发一家,青岛摸错门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传涛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惠发的“联姻”是他们与速冻调理食品厂商的第二次“联姻”,此前他们已经将汤料“外包”给了另外一家知名企业。

  “我们非常希望是强强联合,也希望能与更多企业合作,诸城应该能形成集群效应,这样以来,我们与之合作的成本也会降不少。”刘传涛表示。(记者张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