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旅游市场流行“红”色调 红色线路成新宠

2011年06月09日 10:1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下,伴随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日临近,与红色有关的旅游线路也逐渐升温。记者在采访中,不光各大旅行社主推的旅行产品中红色线路成主打,近期出游市民的旅游线路里也多了“红”色调,只要与红色有关的线路和景点都迎来报名热潮,业内人士表示,这股红色旅游热潮从今年春节便初见端倪,在接下来的7、8、9月份将进一步掀起高潮,国庆节期间达到顶峰。

  “趁着端午小长假,单位刚组织员工去西柏坡玩了两天。”昨日,在省城某私企工作的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没想到去那里接受红色洗礼的人还真不少,很多时候拍照留念都得排小长队,景点附近来来往往都是旅游大巴车。“很多人都是趁着建党90周年纪念日临近这个节点去的。”

  之后,记者走访省城多家大中型旅行社获悉,从今年春节开始,红色旅游热潮便初见端倪,近期随着建党90周年纪念日临近,很多市民都加入红色旅游大军。为了迎合市民红色旅游的需求,除了常规的红色旅游线路,很多全新的红色旅游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一一登场。

  “像贵州遵义,湖南韶山,陕西延安等国内红色旅游线路都比较受欢迎。”昨日,在省城和平路附近某旅行社一位王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数至少翻一番。除了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等一些省外红色旅游线路,一些省内红色旅游线路也得到市民的追捧。“行程一般都是一两天,市民利用周末的时间就可以完成。”采访中,省城花园路附近某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与动辄两三千元的长线相比,价位只有四五百元的省内线路也有很大的价格优势。“省内红色线路主要集中在枣庄、临沂等革命老区,游客人数至少是往年的一两倍。”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并吸引更多市民的加入,不少旅行社还玩起“红色混搭风”。“就是在常规旅游路线里,加点红色元素。”采访中,省城经十路附近某大型旅行社的一位谢姓负责人表示,比如会在西安世园会的旅游线路中加入延安这一红色旅游景点,这也是为了更加丰富旅游线路来满足游客的需求。尽管这股红色旅游浪潮已经风靡,他表示,现在只是一个小高潮,随着建党9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红色旅游将在7、8月份再掀高潮,在国庆节期间达到顶峰。(记者唐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