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黑龙江小额担保贷款惠及2万妇女创业

2011年06月09日 10: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8日召开的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共发放5.47亿元,惠及近2万名城乡妇女创业就业。今年,省政府将从省再就业资金中拿出1000万元,作为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的担保金,用于支持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实施。

  自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工作开展以来,扶持发展了棚室蔬菜、规模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和开办商服业等,促进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经济发展和妇女创业就业,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当地建筑建材、物流运输、农产品加工、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发展,实现了带动妇女增收致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家庭稳定与社会和谐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2011年,贷款工作要突出抓好贷、用、还三个环节,努力做到“贷得出、用得好、还得上”。省政府将从省再就业资金中拿出1000万元,作为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的担保金,各市(地)、县(市、区)也都要从专项资金中拿出一笔担保资金,用于支持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实施。各市地还将积极引导贷款妇女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妇”字号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培养各类妇女专业户和女经纪人,有效提高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者:车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