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温天市民热衷网购和外卖 快递人员更忙了

2011年06月09日 11:2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接连几天的高温,让在外奔波的市民汗水涟涟,就连平日爱逛街的女士,也纷纷将目光移到网购上,还有不少市民懒得大热天做饭,外卖订餐进入6月后也成了“香饽饽”。

  “2.8折!高考+高温,让我们静悄悄上网购物。”8日上午9时许,家住山大路的市民张女士收到了一条网上购物的短信,要是以前收到这样的短信,她会立即删掉,但当天实在太热了,“静悄悄上网购物”的字样突然吸引住了她的目光。这两天她正好想买几件吊带衫,何不去网上看看?

  竹炭凉席、亚麻枕头、碎花长裙、清凉油、防晒霜……市场上花样繁多的夏日用品,网上也一个不少。“不用出去晒太阳,还能买到想要的东西,省心又省力。”市民逯全秀从网上买了条裙子,只花了99元,夏天的衣服经常是只穿一季,样式比质地更吸引人。

  8日,记者在花园路的一家大型商场发现,前来购物的人寥寥无几。“高温天,逛实体店买衣服的人可能会减少,但网店生意却很好,有的人连家具、电器都从网上买。”网店店主李女士说,一进入6月,衣服就卖得快了,夏季衣服比冬季衣服好卖,市民买冬天的衣服注重质地和保暖性,而夏季衣服更看重的是样式。

  “天气这么热,出门买菜做饭,再进厨房煎炸烹炒,热得一身汗,也省不了几个钱,还不如打个电话或从网上订购。”家住泺文路的市民孙女士吃饭、购物都不想离开凉爽的空调房,主要是夏天一出门活动,身上就黏糊糊的。

  据山大路一家快餐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天叫外卖的顾客明显增多。“相比以前一天几单的订单量,这几天明显增加了不少,平均一天20单左右。电话订餐的多为附近的上班族或居民。”

  网购火了,快递公司也跟着忙活起来。“最近这段时间,一个人平均每天最少要送六七十个快递,多的时候有上百个。”济南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陈德滨说,公司每个区域至少有五六个快递业务员,每天都很忙碌,不少包裹都是网上订购的。

  (记者 孟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