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山成中国最大咖啡基地 专家提议结合旅游发展

2011年06月09日 11:31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中国海南第九届盈滨龙水节重头戏之一的首届中国福山咖啡产业发展论坛,近日在澄迈县福山镇举办。100多名来自世界著名咖啡产地的代表和专家、学者等,以“博采世界咖啡精华,提升福山咖啡品牌”主题展开研讨。大家认为,休闲咖啡更是一种文化产业,应该与旅游业有机地结合起来,需要推动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种植者、加工者和经营者利益共享。

  澄迈福山作为中国重要的咖啡产地,拥有悠久的咖啡种植历史及深厚的咖啡文化积淀,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过程中正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介绍,咖啡是澄迈独具特色的农业旅游业品牌,如今福山镇已成为全国最大咖啡生产基地,福山咖啡已成为海南名优特产。

  牙买加驻中国大使考特尼·拉特雷、埃塞俄比亚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纪·麦克·纪·萨迪克、越南咖啡可可协会主席梁范涂等嘉宾在论坛上,介绍了本国咖啡产业发展经验。台北精品咖啡商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陈若愚认为,咖啡不仅是农业、工业,也是旅游业,休闲咖啡也是文化产业。海南咖啡文化积淀深厚发展潜力巨大,应该把咖啡产业与旅游业有机地结合。福山镇镇委书记王文艺认为,要做大做强福山咖啡产业,需要引进国际品牌的咖啡龙头企业,同时做精“福山咖啡”品牌,推动旅游等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产业共赢。(记者光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