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记者体验京沪高铁:速度快时间准 手机信号尚不稳

2011年06月09日 13: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先后经历京沪高铁上海段、先导段、北京段三段试跑后,京沪高铁今天(9日)起进入试运行。中国之声记者全天体验高铁试运行,连线正在乘坐高铁的中央台驻上海记者杨静。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位置?给我们说说你对高铁这一路的所见所闻。

  记者:因为今天高铁依然是试运行,所以没有载客。今天一早我就搭乘9点钟从上海到南京的G7102的高铁,大概花了83分钟左右,刚刚抵达南京站。从这一个多小时的经历,我感觉到高铁有几大特点,首先就是快,其次就是非常准,整个来讲它的舒适度和服务都是非常好的。

  现场我采访了一位非常年轻的93年出生的列车长,她说她们整个的团队都经过非常专业化的训练,包括服饰、眼神,如果你眼睛对着她,始终是保持一种微笑。她每天从早晨9点到晚上10点23分工作,来回上海到南京之间八次,她说她现在正在非常快乐的享受高铁的生活。

  主持人:那你在高铁上对这个速度有什么感觉?高铁这么高的运行速度,有没有在乘车过程中给我们带来一些不便呢?

  记者:的确高铁的速度非常快,整个过程感觉像陆地飞行一样,平均时速大概在200公里每小时。从车厢内看窗外,整个树木呈一条线。在列车交汇的一刹那,明显感觉到列车像被一股巨大的压力重重地推了一下,左右晃了一下,之后整个列车又恢复了平稳的状态,足以体现高铁的速度之快。

  乘坐高铁并不是我们很多人说的会头晕、会不稳,其实只有在进站和出站的时候会稍微有点晃,感觉像飞机一样,是非常平稳的。一点不便之处就是手机信号可能不稳定,西门子工程负责轨道交通项目的唐先生,他向我表示最主要还是高铁的速度太快,基站之间的交换还需要一段的时间,而且他也相信这个问题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解决。

  主持人:在京沪高铁试运行期间,沿途原来的列车运行时刻是否有所调整?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在试运行结束之后,所有参与运营的高铁将分成三种运营模式,一种是一站直达模式,从上海虹桥到北京之间直达;另外一种是省会之间的模式,还有就是沿线车站交错停车模式,能确保沿线城市所有的旅客都可以乘坐高铁;另外就是一站式直达列车,就是不只是停靠上海虹桥站和北京的南站,中间还增加了南京火车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