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荔乡”广东茂名荔枝产量增加 价格升10%

2011年06月09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6月9日电 (梁盛 梁远东)“中国荔乡”广东茂名荔枝目前正陆续上市,产量比去年有所增加,而且价格也比去年上升10%左右。

  “眼下虽然荔枝未大量成熟,但前来收购的果商已纷至沓来,现在白糖罂荔枝的收购价每公斤12至18元人民币,且销售量大。”9日上午,高州根子镇一位早早就运送荔枝到收购点的龚姓果农开心地对记者说。

  茂名荔枝已有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主要品种有白糖罂、妃子笑、白腊、黑叶、桂味等。从唐朝开始,当地出产的荔枝就成为历朝贡品。茂名还是世界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目前荔枝种植面积达140多万亩,年产荔枝达40多万吨,约占世界荔枝产量的五分之一,畅销中国各地,并远销日本、欧盟、美国、加拿大、荷兰、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茂名水果局副局长邓振权表示,茂名地区荔枝主种品种正常年份来花为1月份,今年因受长时间低温影响,来花较晚,以至荔枝成熟期推迟。“早熟品种白糖罂6月初才上市,中熟品种黑叶荔枝要到6月中旬,比去年推迟两周左右。今年总体荔枝坐果率为79.92%,预计产量中等偏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