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吉林制定航线补贴新规 鼓励航空公司开航线

2011年06月09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6月9日电 (吴兆飞 廉莹莹)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军9日介绍,吉林省政府将于近期出台《航线补贴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鼓励国内外航空公司参与到吉林省航空产业发展中来,并对新开重点航线进行为期3年的市场培育。

  6月9日,东北腹地及环渤海区域相关机场战略联盟第四届航班航线洽谈会在长春召开。各机场代表与各航空公司,就夏秋旺季和冬春航季航班进行了一对一的洽谈。有来自34家航空公司和29家成员机场的11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记者获悉,经过多年的发展,吉林省现有航线66条,通航城市42个。其中,长春机场2008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大关。2011年,长春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接近600万人次。同时,今年7月份,长春机场将完成中型以下机体向宽体机的升级改造,届时长春机场的保障能力将跨上新的台阶。

  张军介绍,吉林省高度重视民航事业的发展,目前,通化新机场已经开工建设,吉林省西部机场已经列入十二五规划。另外,延吉朝阳川机场有南航、国航等航空公司运营航线13条,其中国际航线3条,今年将进入百万以上吞吐量支线机场的行列。

  但是吉林省航线工作起步较晚、开发力度较弱,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据此,吉林省政府将于近期出台《航线补贴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鼓励国内外航空公司参与到吉林省航空产业发展中来,对新开重点航线进行为期3年的市场培育。

  张军表示,未来吉林省将构筑以长春为核心、辐射全国、连接东北亚地区的多层级、多类别航线网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