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北团组织今年投入200万元引导农村青年创业

2011年06月09日 14: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促进农村青年创业发展,共青团湖北省委今年投入200万元资金,在全省实施103个“我为青年办实事·田园小康”项目,同时联合省委组织部实施100个大学生“村官”创业“扬帆计划”项目,帮扶农村青年创业致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田园小康”和“扬帆计划”项目均采用“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爱心传递”的运作模式。每个“田园小康”项目可享受5000元的资金扶持,资助周期为2年。凡在湖北境内从事农业生产、加工和销售,综合素质好,创业能力强,愿意接收团组织的创业指导和服务的农村青年均可申报。截至目前,湖北省已连续实施9批次700个“田园小康”项目,资助资金310万元,培养了300余名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

  大学生“村官”创业“扬帆计划”项目由湖北省委组织部、团省委2008年联合实施,旨在培养一大批留得住、干得好、有潜力的大学生“村官”。“扬帆计划”项目资助周期为2年,重点扶持有利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种植养殖业、加工业、服务业以及农业开发等项目。“扬帆计划”创业项目获批后将直接获得1—5万元的扶持资金,并可争取金融机构提供1-8万元的创业富民贷款,并给予相应贷款贴息。

  三年来,湖北省连续实施3批次401个创业项目,投入503万元扶持463大学生“村官”创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记者李鹏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