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南航海选空姐空少人数再创新高 淘汰率逾98%

2011年06月0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9日电 (记者 郭军)参加今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空乘招聘活动的选手正面临残酷的竞争,在目前已结束选拔的武汉、南京、西安、郑州等选区,淘汰率都超过98%。这场中国民航史上规模最大的空乘招聘盛会最后一个选区的选拔即将于11日在广州拉开帷幕,目前已吸引4000多名选手通过网络成功报名参加该选区的招聘。预计,届时还将有上千名选手现场报名。

  随着中国航空市场快速增长,空乘人员需求庞大。今年是南航连续第六年采用“公开海选、电视选拔”的方式面向全社会招募空乘,也是继去年在全国招聘1000名空姐后,招聘人数再创新高,计划乌鲁木齐、武汉、南京、西安、郑州、广州等十大选区招收男女乘务员共1500名,其中空姐1000名,空少500名。这也是内地航空公司首次大规模招聘男空乘。

  据招募会官方网站工作人员透露,截止目前为止,除台湾、西藏、澳门外,各省、市、自治区、特区均有选手报名参加广州选区的活动。南航在广州选区的招收人数并无上限,凡符合条件者都有机会成为南航的准空乘。

  从已报名选手的数据资料来看,今年广州选区本科以上学历的选手超过50%。报名选手中不乏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的在职空姐,也有在国外学习空乘专业,得知南航今年的招乘消息后特意赶回来参选的海归,还有从内地知名高校赶来的硕士研究生。

  将首次登上南航空乘招募舞台的男选手们,也普遍素质较高,其中有多名选手来自体育专业,恰合本次招募对男乘的要求——在学历要求与空姐一致外,评委们还会侧重于参选男生的体质、反应能力以及安全意识。因为男乘不仅需要从事机上服务,更担负着维持客舱秩序、保障空中安全的重任。

  本次在广州选区的招募将分为海选目测面试、笔试、专业复试、体检、职业形象展示几个环节。选拔活动将沿用南航成熟的考核流程,六道考核关分别从形象、气质、亲和力、文化素质、身体素质、职业潜力、表现力、应变能力等方面对选手做综合、全面的考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