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拉票”之行未获中国明确表态 拉加德强调信心

2011年06月09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拉票”之行未获中国明确表态拉加德强调信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右)于6月8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部长拉嘉德,双方就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图片来源:央行官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龙剑武)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热门人选,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与中国政府高官晤谈后,9日在此间表示对中国之行感到很“满意”,但她并未明确透露是否已获中国对其参选的支持。

  加拉德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她的访华之旅是“积极的”。据拉加德介绍,她8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央行行长周小川等会面,探讨了她的竞选情况、IMF改革计划、中国经济走向和G20等话题。

  在回答有关是否已获中国支持的提问时,加拉德表示,这个决定不由她做主,而是要由中国政府来做,而且现在谈论此事为时尚早。

  在来华之前,拉加德已造访巴西和印度,上述行程被认为是她为参选IMF总裁职位“拉票”,但巴西和印度官方均未公开表达支持立场。

  在对其支持度问题出言谨慎的同时,拉加德也宣称自己“一直都有信心”,还轻松地以中国网球选手李娜在赛场上的自信表现为例来强调信心在竞争当中的重要性。

  这位希望出任IMF新总裁的法国财长坦言,新兴市场国家是她访问的重点。据悉,在离京后,她还将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参加非洲开发银行年会。

  据拉加德透露,在北京的会谈取得了两点共识:第一,IMF总裁遴选应遵循公开、透明和择优的原则;第二,IMF已有的改革趋势应继续推进。

  拉加德指出,IMF应该基于包容性和多样性的原则在代表权的合理性、机构管理等方面进行改革。她认为,应给予包括中国在内未得到合理代表权的国家更多的代表权。

  拉加德上个月25日宣布参选IMF总裁职位,最近已经获得欧洲多国以及八国集团峰会的支持。拉加德仅有的竞争对手、墨西哥央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也在积极“拜票”,相继访问巴西、阿根廷和加拿大,并定于10日到访印度。

  长期以来,由欧洲人、美国人分别充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当家人”是一项不成文的惯例。有舆论认为,新兴市场国家此次有人出来高调参选,和欧洲候选人一较高下,这种竞争本身就具有重要意义,是世界经济秩序转变趋势的一个标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