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服务外包产业:江苏争做“冲锋兵”

2011年06月0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6月9日电(申冉)“中国长三角地区5个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中,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三市的各项指标都具全国领先位置,而长三角5市的主要指标又占了中国服务外包总量的50%左右。”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在南京举行,在会上发布的中国服务外包产业最具权威性的《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报告2010—2011》中显示,江苏省现已成为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的“冲锋兵”。

  “规模增长快”、“承接能力高”、“集聚范围大”、“发展环境优”今天的大会高峰论坛上,江苏省商务厅厅长朱民用以上几个要点向与会嘉宾勾勒出该省在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上的优质成绩。

  朱民介绍,江苏省服务外包产业自2007年起步,2008年起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到2010年该省在岸外包协议金额47.8亿美元,占全国的25%,同比增长33.8%,离岸外包执行金额40.6亿美元,占全国的28%,同比增长45.1%。今年前4个月,该省在岸外包执行金额同比增长31.4%,离岸执行金额21.3亿美元,同比增长150%,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各项指标在全国位居前列。

  同时,随着承接能力的逐步提高,江苏省接包企业逐步跟上国际质量要求,据朱民介绍,目前,投资江苏的世界外包百强,国内外包50强已经有60多家:外包市场日趋多元化,外包发包市场已经遍及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德国、爱尔兰、日本、韩国以及台湾、香港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特别是美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该省第一大的外包来源地。

  朱民在会上的采访中表示:江苏将每年举办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希望一方面能够给海内外的买家,服务商提供一个近距离的交流和研判的平台,创造新合作商机;同时也希望会聚国内外的专家的智慧,进一步探讨如何在新起点上推动江苏服务外包的更好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