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将现“一港两码头” 年内可接纳世界最大邮轮

2011年06月09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9日电 (记者 郑莹莹)国际邮轮频繁往来的上海港,年内将有能力供全球邮轮“巨无霸”停靠。记者9日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建设指挥部获悉,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将于年内落成,届时即便世界上最大邮轮——22万吨的“海洋绿洲”号到访,上海港也有能力接待。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徐林彬告知,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拥有全国最大水上通关平台,客运大楼面积达2.4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完成两个大型邮轮泊位,岸线长774米,可同时靠泊1艘10万吨级邮轮和1艘20万吨级邮轮,设计通关能力每年60.8万人次。

  目前,上海可供国际邮轮停靠的码头还有地处北外滩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徐林彬表示,吴淞口邮轮码头建成后,上海港将形成“一港两码头”的邮轮组合港,其中,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主要用于接待吨位较小的邮轮,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则停靠7万吨级以上的国际邮轮。

  上海邮轮经济近年来发展势头红火,航线遍及日本、韩国、台湾等,且有长三角庞大的消费群。上海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期末,邮轮产业对上海的直接经济贡献将达50亿至80亿元人民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