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道部称京沪高铁沿线安全环境存九大突出问题

2011年06月09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9日在此间表示,即将开通运营的京沪高铁部分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还不到位,非法违法行为仍然存在,性质比较严重,危害性很大。

  胡亚东称,这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九个方面:

  一是高铁沿线安全保护区范围内存在大量非法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及生产、经营场所。

  二是高铁线路两侧200米范围内,还存在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生产、经营场所。

  三是高铁线路两侧1000米范围内,还存在采矿、采石及爆破作业场所。

  四是部分上跨高铁的道路桥梁限速、限重等标志不齐,机动车辆超重、超速、超限行驶严重,存在坠落高铁线路的危险。

  五是高铁部分地段存在挖砂取土、打井取水现象,损坏线路基础,造成铁路路基、桥墩沉降,危及桥梁安全。

  六是跨越、穿越高铁线路、站场或在邻近高铁线路施工不与铁路运输企业协商、不遵守铁路施工安全规范,危及高铁运输安全。

  七是损毁、移动高铁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拆盗、割盗铁路行车设施设备,机动车辆超重、超限、超速通行下穿铁路道路桥涵、公铁并行路段等,影响高铁运营安全。

  八是部分上跨高铁的道路桥梁和公铁并行路段的防护桩等,还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移交地方道路管理部门管理,无法落实养护、维修、管理责任。

  九是高铁线路安全保护区尚未由地方政府依法划定,安全保护区标桩还不能埋设。

  京沪高铁是中国国家战略性重点工程,途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七省市,全长1318公里,是中国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胡亚东透露,京沪铁路已通过初步验收和专家评审,正在进行安全评估,即将于6月下旬开通运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