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洽会:“老外”忙招商 海外专家受热捧

2011年06月09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波6月9日电 (记者 徐小勇)正在宁波举行的第13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浙洽会)上,70余名海外客商因看好浙江企业的实力而赶来招商。

  为了在浙江大量的对外投资中分得一杯羹,今年的浙洽会上,有70多名海外客商轮番上阵前来招商。期间,德国石荷州州务秘书长、办公厅主任Wuiff博士率该州投资促进中心一行10多人前来开展招商活动。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中国)还联合浙江当地政府部门主办德国专场推介会——2011中德投资合作推介会,并组织了31个投资合作项目进行对接洽谈。

  “现在已有60多家中国企业在鹿特丹投资,像宁波的新海电气、杭州的网盛都已经捷足先登。”荷兰鹿特丹投资局商务代表处的闵伟峰,希望浙江的制造企业到这个港口城市去做物流分销,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和新兴的中欧、东欧市场。美国各州驻华协会会长林新伟称,美国不少州都有开发区,在开发区建厂可以享受各种优惠待遇和培训、法律等方面的免费服务。

  作为第13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内容之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洽谈会9日在宁波举行,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14个国家的16个专家组织与浙江省推出的420余项引智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其中253项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推出的引智项目围绕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海洋产业,加快提升工业自主创新能力、服务业创新能力,主要集中在工业、农业和高新技术领域,以帮助该省企事业单位解决在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以及推广应用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从1999年第一届“浙洽会”至今,浙江省通过“浙洽会”平台共完成计划内引智项目3300余项,引进海外各类专家4200余人次,解决技术难题5400余项;累计建立了57个国家和省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和示范单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