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福建东山开幕

2011年06月1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谢汉杰 张燕 龙敏)14日,“第三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漳州旅游节·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在东山关帝庙开幕,本次节庆以“缘系关帝 、和谐两岸”为主题,旨在增强两岸民众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当日,来自海峡两岸文化名人、书法名家,台湾、东南亚关帝信众,台湾“第二、三”代乡亲,海内外旅游业界、知名企业家共3000余人与会。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先生,国民党副主席、台湾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女士等10多位政要发来贺电、贺词、贺信,表达对“关帝文化旅游节”的热烈祝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00多人参与的广场文艺演出、两岸同胞共祭关帝庆典、祈福诵经活动,3万多名群众共同参与了文化踩街等节目。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本届节庆“对台元素”更加凸显。其间举行了东山-金门-澎湖三岛合作论坛、台湾“第二、三代”寻根谒祖活动、黄道周学术研究系列活动、首届福建书法兰亭奖、《走进东山。旅游胜地海岛明珠》首发式、两岸青年东山沙滩嘉年华、焰火晚会等13项活动,其中5个首创项目,更是体现闽台深情。

  此外,本次节庆还吸引了来自新加坡、台湾、港、澳和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客商,共有13个项目累计总投资351.3亿元人民币在会上签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