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贵州仁怀与新加坡共建中国西部开发示范市

2011年06月17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仁怀6月16日电 (记者 杨茜)记者从仁怀市政府新闻中心了解到,总投资15亿美元的新加坡制造业(贵州仁怀)产业园15日在中国“酒都”贵州省仁怀市奠基。同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还与仁怀签订了人才培训协议。

  据了解,该产业园总规划范围3至5平方公里,采取“独立开发,联合招商”的运作模式,主要吸引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其他东南洋国家和地区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业、食品与保健品、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生物工程与制药业、商贸物流、金融保险、教育科研等行业的投资商。

  仁怀市地处中国西部,是“国酒茅台”的故乡。在贵州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战略推动下,仁怀与新加坡联手共建中国西部开发示范市。

  据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与仁怀市2010年底签署“携手共建仁怀”的合作备忘录,从人才培训、专家咨询、项目援助、引资促进等方面,给与仁怀市援助。据称,此举是为配合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把该院积累的治理、经济、城市和工业园区管理等经验转移给当地官员。

  仁怀市市长娄冰表示,新加坡在城市可持续规划建设方面享有盛誉,有很好的经验和模式可以借鉴,此次合作将力争把仁怀打造成在可持续发展、城市管理、环境治理等方面具有标杆意义的中国西部城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