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都举行南亚经贸合作洽谈会 推动川企布局

2011年06月17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6月16日电 (徐杨祎 邹金利)16日,2011中国(成都)南亚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与洽谈会在成都召开。来自中国、斯里兰卡、印度、巴基斯坦、马尔代夫、尼泊尔、孟加拉国等国的有关官员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就加大中国与南亚国家在基础建设、房地产开发、机械、电子、食品加工、农业等方面的贸易合作展开探讨。

  会上,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马尔代夫、巴基斯坦等国官员代表介绍了本国投资环境、投资优惠政策、项目合作意向以及中国企业在该国的投资情况。

  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领事苏木杜告诉记者,“从地理位置来看,四川是一个离南亚国家很近的省份。去年,斯里兰卡有不少企业参加了在四川成都举办的西部博览会。斯里兰卡希望在珠宝、矿产等方面加强同中国,尤其是成都的合作。斯里兰卡是一个岛国,因此,我们也非常欢迎中方企业投资建设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

  四川作为距离南亚国家较近的省份之一,地理优势明显。近年来,不少四川企业走出国门布局南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据了解,2010年,仅成都市与南亚各国的外贸进出口总额便高达11.9亿美元,合作潜力巨大。

  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建中表示,成都的电话设备、电脑配件、洗衣机、锅炉、发电机组等产品丰富,企业投资南亚电业、基础设施建设及建筑业、水能开发等产业的热情高涨;另一方面,南亚各国有着丰富的矿产品、珠宝宝石等奢侈品,这也符合四川的需求。

  另悉,成都南亚经贸合作促进会也于当日成立。该会是由成都从事与南亚有关国家经贸合作的专业工作者、理论工作者、知名人士、社会名流和企业单位自愿结成的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成立后,促进会将致力于为成都企业提供信息、咨询、项目开发、法律援助等服务,促进成都企业到南亚国家投资合作,同时促成南亚企业在成都投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