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西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受益北部湾开发

2011年06月17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钦州6月16日电 (记者 冯抒敏)总投资约5.7亿元人民币的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台湾农民创业园获中国政府批准设立。钦州市官方16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作为首个落户广西的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钦南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的设立将有效探索两岸农业合作的方式途径,成为台湾农民在广西甚至整个泛北部湾地区创业、发展、致富的平台。

  据介绍,位于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的钦南区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面积2.5万亩,功能定位为现代农业产业创业园,围绕种植、养殖、加工、物流、科研、展示、生态旅游等功能,设立核心区、珍稀养殖区、花卉种植区、示范拓展区。重点发展热带水果种植、农产品加工及物流服务项目;珍稀动物、珍稀鱼类观光等养殖、研发、动物观光等项目;花卉、稀有植物、苗木等项目;种植、养殖、农业观光等项目。

  园区项目实施后,将引进台湾先进农业经营理念、先进技术、优良品种资源、先进农业成果和先进设备技术平台,建设上规模、能盈利和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示范区,发展集种养加工、科工贸和生态旅游一体的现代农业。截至目前,中国大陆已有14个省区市设立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总数达29个。

  由于相近的气候纬度、地缘优势以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赴钦州投资置业的台商日众。官方文件显示,目前,台商不仅在钦州发展莲雾、杨桃等农产品种植加工业,还将触角伸至工业、港航业等领域。去年,广西北部湾地区首个直航台北的集装箱班轮在钦州开通,台湾(钦州)石化产业园、台湾(钦州)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亦正有序推进。

  官方表示,钦州将成为桂台经贸合作的一个新亮点。据悉,近年来,广西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渐入佳境,截至目前,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逾千项,合同台资额逾50亿美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