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两岸电机自主创新、产业升级论坛召开

2011年06月17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德6月16日电 (李松 林翠慧)海峡两岸电机自主创新、产业升级论坛,16日下午在此间召开。两岸专家、学者就《ECFA基础上两岸电机产业深度对接的思路与对策》、《能效技术壁垒与我国节能产品认证》等题作了专题演讲,为电机企业家答疑解惑。

  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博士以《ECFA基础上两岸电机产业深度对接的思路与对策》作了专题演讲。他从台湾电机电子产业状况、台湾黄金10年的构想、大陆十二五规划中两岸新兴产业合作等方面指出,两岸产业对接的思路与对策,以及对两岸交流合作发展的建议:策略联盟共同提高产品PVC及调整产品结构;加强推动双方经贸交流合作;应全球趋势共同推动产业合作;共推两岸所有上架产品为安心产品;共推值的尊敬华资企业1000家;共同开发优质节能产品及开拓海外市场。此外,透过专业展会平台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升级。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局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林淼则从,国际能源危机与各国的能源政策、国外能效技术壁垒及主要形式、我国用能产品能效管理等方面,向与会电机企业讲解该如何面对当前的国际技术壁垒,提升产品质量,提高销量。论坛上,日信证劵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投行部副总经理还就电机行业如何上市进行了辅导。

  前来参会的福安市神悦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听了专家们的讲座感觉受益良多。对未来企业的战略发展、产品定位等有积极作用,有利于拓展管理者的思路,加速企业发展升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