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胡润首次发布外来富豪榜 台湾顶新国际家族登顶

2011年06月17日 07: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了《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关注出生或成长在中国大陆以外,但目前长期居住在中国大陆的富豪,其中来自台湾的顶新国际的魏应交家族以财富400亿元成为“2011胡润中国外来首富”。

  榜单显示,来自台湾的富豪在大陆赚钱最多,上榜的外来富豪中有65%是来自台湾,其次是香港(10%)和美国(8%)。在所有外来富豪中,台湾顶新国际的魏应交家族成为外来首富,旗下康师傅控股目前市值已达1000亿元人民币;台湾“米果大王”旺旺的蔡衍明以财富380亿元排名第二;来自香港观澜湖的朱树豪家族以财富260亿元排名第三。

  上海是外来富豪设立中国大陆总部的首选,共吸引了17位外来富豪,其次是广东地区吸引了12位外来富豪。而从行业来看,房地产行业上榜企业家有10个,人数最多;有7位上榜企业家从事食品饮料行业,排名第二;有6位上榜企业家从事纺织服装行业,排名第三。

  胡润的报告指出来自中国大陆以外的创业家们在帮助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个人财富也得到积累,《外来富豪榜》的发布就是希望将中国大陆财富历史记录得更加完美。(记者古晓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