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典当行资金门槛将提高 行业洗牌不可避免

2011年06月17日 08:2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历时一个月的公众征求意见阶段后,新的典当行管理条例进入后期的研讨阶段。这意味着典当行新管理条例呼之欲出。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新管理条例明确提高了典当行的准入门槛,典当行业的洗牌将不可避免,小典当公司处境危险。

  记者注意到,征求意见稿不仅提高了典当行的资金门槛,典当行的注册资本也从300万元提升到500万元,还明确规定典当行不得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不得发放信用贷款,不得向商业银行以外的单位和个人借款,并明确规定典当行从商业银行取得的贷款余额不得超过其资产净额。此外,典当期限也有所缩短,由“不得超过6个月”变更为“不得超过3个月”。

  显然,新管理条例比以往严苛了许多,宝瑞通典当行首席运营官董伊指出,新管理条例出台后,个别存贷款违规操作的典当行以及经营不规范的小典当公司将面临重大考验。

  记者 陈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